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齐聚卡洛,共赴未来”——卡洛理工国际学院开展 2023级新生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8  阅读:

为引导2023级新生在新起点开好头、起好步,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转变角色定位,确立新学期目标,9月10日起,我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10日晚,2023级辅导员杨玥各班教室开展了2023级新生 “开学第一课”。杨玥老师介绍了卡洛理工国际学院的基本情况,为同学们强调了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并指出“不仅要提高智商,也要提高情商”, 激励大家“满怀憧憬、胸怀天下、心怀感恩、理性自律”。

 

  9月11日上午八点,学院举办了院长面对面之新生入学专题教育——《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赵建华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师资力量、发展成果与未来就业前景,勉励新生珍惜这四年宝贵的大学时光,潜心学习钻研,练就过硬能力素质,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9月15日晚,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线上收看了以“向总书记报告——牢记嘱托践使命 行走中原看巨变”为主题的2023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伴随着“信仰青春”“拼搏青春”“敢为青春”“绽放青春”4个篇章,大学生们一起上了一堂两小时的“大思政课”。《思政第一课》在大学生开启人生新阶段之时,陪伴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更加奋力奔跑。

 9月17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合100教室开展纪念“九一八”观影活动,观看红色电影《我的1919》。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到了“吾辈当自强”的精神内涵,明白了传承中华民族精神、爱国精神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只有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才会让梦想绽光溢彩,让祖国繁荣昌盛。

 9月20日,卡洛理工国际学院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农林经济管理、酿酒工程三个专业负责人分别对2023级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杨毅博士,分别从专业背景、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去向、未来展望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并就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培养模式、毕业去向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

      酿酒工程专业负责人刘宁博士,分别从专业概况、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大学规划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培养模式做了详细讲解,讲到毕业去向时,她说学生可以选择国内深造,也可申请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或全球其他高校继续攻读微生物分析、食品工程、食品安全等相关专业的硕士或博士课程都很有优势。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负责人苗欣博士,从专业背景、卡洛特色、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大学规划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逐一讲解,我校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和爱尔兰的农业可持续发展与经营管理专业可谓强强联合。并就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培养模式做了详细介绍。


 三位专业负责人老师让新生们对我院协调优异的教学团队、特色鲜明的培养方案、多样化的创新实践平台与强有力的学科支撑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为他们明确自身发展定位指明方向。

 9月20日晚上,学院各学生组织在各班教室向新生开展了宣讲,系统介绍了我院的学生组织建设、职能建设及活动展示等内容。各部负责人介绍了主要部门工作与职能范围。此次学生组织教育让新生们基本了解了我院学生组织架构,对学生工作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9月25日晚,学院团委副书记焦保平老师为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发展、强调了党员的使命和责任,阐释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义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程序。希望新生们能够认真思考党的历史和作用,加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新学期,新征程,学院领导对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给予高度重视,致力于培养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新学期的目标,开启人生新征程。



上一条:卡洛理工国际学院多措并举开展节前安全教育工作 2023-09-28
下一条:卡洛理工国际学院关于2023年专业技术岗位晋级推荐情况的公示 2023-09-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