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卡洛理工国际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是我校与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可持续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合作开发的优势特色专业。学生在本校合格完成学业,即可同时获得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毕业及学位证书和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授予的Bachelor of Science (Honours) in Sustainable Farm Management and Agribusiness可持续农业经济管理专业荣誉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农业可持续发展与经营管理专业,其特色在于“可持续性”、“先进技术”以及“农业与商业的有机结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专注于最大限度地提高学生运用数字化及信息技术解决农业生产和管理问题的能力。其与爱尔兰商务部长期合作,深入参与“增进爱尔兰技术转化战略”,将研究成果持续转化为应用农业技术,并始终坚持以先进科学指导农业发展、以现代技术武装农业生产、以前瞻理念促进农民素质提升、以数字经济重塑农业生产关系、以智慧乡村构建新型农业生态系统。爱尔兰近50年飞速发展,与其强有力的农业现代化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密不可分。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优势专业,多年来培养了大量农林经济管理人才,为河南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中原农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智力引擎和人才基地。学校与河南省政府共建有乡村振兴研究院,致力于“三农问题”的创新研究,是河南省政府高端智库单位。与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农业可持续发展与经营管理专业强强联合,培养优秀的未来农业经济发展国际化人才独具优势。

主要课程:Agricultural Macro Economics(农业宏观经济学)、Advanced Agronomy(高等农学)、Farm Buildings and Regulations(农场建设与规范)、Farm Animal Health and Welfare(农场动物健康与福利)、Agricultural Marketing(农产品营销学)、Rural Entrepreneurship(农村创业)、Environmentally Sustainable Food Systems(环境可持续食品系统)、Alternative Food Systems(可替代食品系统)、Agribusiness Strategy Analysis(农业综合企业战略分析)、Crop Protection Science(农作物保护科学)等。

未来前途:可进入相关政府部门、行业管理机构、国际化农牧企业和食品加工贸易企业,以及与农业和食品产业有关的金融投资、流通贸易、加工运输、科技开发、新闻传媒、咨询服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宏观或区域经济、行业发展、公共政策研究,以及农产品的国际贸易、市场营销及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亦可以选择国内外深造,申请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及全球大部分国家或地区高校的研究生课程都很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