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工程专业


卡洛理工国际学院酿酒工程专业是我校与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酿造与蒸馏专业合作开发的优势特色专业。学生在本校合格完成学业,即可同时获得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毕业及学位证书和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授予的Bachelor of Science (Honours) in Brewing and Distilling酿酒工程专业荣誉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爱尔兰“威士忌”被誉为“生命之水”,东南理工大学的“蒸馏与酿造”专业是爱尔兰最早开设的蒸馏酒酿造专业,受到国际酿造与蒸馏学会认可(全球只有四所学校的酿酒专业获此殊荣),在爱尔兰酿酒行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人才支撑作用。其环境科学研究中心拥有完善的分子生物、化学分析、微生物检测等先进实验设备,受爱尔兰政府和欧盟资助,用以鼓励食品和酒类产品领域的创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设有河南省唯一的“酒业学院”,致力于运用现代技术和先进工艺提升酿酒行业水平,承担着河南省重大专项“豫酒品质提升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与产业化”、“赊店老酒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以及“宝丰酒大曲微生物来源演替及应用”等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国酒行业中举足轻重。

作为双方均独具特色、在各自地区都首屈一指的专业。双方融合方案、联合培养,让蒸馏酿造技术和工艺相互借鉴,让中西方文化相惜相容,学生同享两校高质量学术及科研资源,未来将具有更强的行业竞争力;

主要课程:微生物学(Microbiology),生物化学(Biochemistry),酵母生物(Yeast Biology),食品发酵(Food Fermentation),酿造和蒸馏研究方法(Research Methods of Brewing and Distillation),酿造和蒸馏分析技术(Brewing and Distillation Analysis Techniques),酿造和蒸馏质量管理 (Quality Management for Brewing and Distilling),酿酒厂工程(Brewery and Distillery Engineering),新产品开发创新与创业(New Product Development,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酒水包装(Beverage Packaging)等

未来前途:可在本地区及国际酒企承担产品研发、生产、质量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相关行业组织或协会中从事安全监管、标准制定、行业推广等工作。亦可以选择国内外深造,申请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或全球其他高校继续攻读微生物分析、食品工程、食品安全等相关专业的硕士或博士课程都很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