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卡洛理工国际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我校与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软件开发专业合作开发的优势特色专业。学生在本校合格完成学业,即可同时获得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毕业及学位证书和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授予的Bachelor of Science (Honours) in Software Development软件开发专业荣誉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爱尔兰被誉为“欧洲硅谷”,是欧洲最大的软件出口国,其在软件开发方面具有突出优势。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与众多IT领域国际公司有广泛深入的合作,教学、科研、实习、就业资源丰富。其软件开发专业专注于应用程序开发、数据科学等最先进的方向,与IBM、微软、惠普等国际公司长期稳定合作,与英特尔、尤纳姆等公司联合进行的实验及科研项目,学生在本科阶段就可直接参与,在行业领域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优势专业,学校设有河南省首批大数据双创基地之畜牧业大数据双创基地;与华为合作实施信息与网络技术校企合作项目;与河南农开投资基金公司、温氏集团、牧原股份等优秀企业合作成立了畜牧物联网应用技术研究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青岛计算技术研究院合作进行畜牧智慧养殖、全产业链信息化应用研究与开发等,在农业数据采集与分析、农业智能化生产等领域颇具优势。

双方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进行合作,充分发挥了数据科学和软件开发双重优势,全面提升学生的数据应用能力、软件开发能力、职业发展潜力及国际化程度,使学生未来就业或继续深造具备更强竞争力。

主要课程:Data Engineering(数据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软件工程), Advanced Data Structures and Algorithms(高级数据结构与算法), Advanced Programming(高级编程),Data Science and Machine Learning(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Concurrent Development(并发开发), Web Programming and Databases(网络编程与数据库), Cloud Development(云开发),Secur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安全应用程序开发), 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敏捷软件开发),Agile Software Verification(敏捷软件验证)等。

未来前途:可在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机关事业单位等从事大数据分析、挖掘、处理、服务、软件开发、IT技术支持、Web前端开发等工作,亦可从事多行业大数据系统的设计、开发、管理、维护、应用等工作。亦可以选择国内外深造,申请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或全球其他高校继续攻读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计算及应用、人工智能、应用统计学、量化金融等方向硕士或博士课程都很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