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卡洛理工国际学院建设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2-05-28  阅读: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卡洛理工国际学院(以下简称卡洛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不具有法人资格、非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属于学校二级学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等上级有关精神和学校与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签署的《合作办学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卡洛理工国际学院章程》(以下简称《章程》)以及学校相关规定,为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保障卡洛学院健康发展,结合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卡洛学院所有办学活动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在卡洛学院设立分党委,建立学院党委会会议制度,讨论通过卡洛学院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卡洛学院党委书记由学校党委委派,负责卡洛学院党建工作,对学校党委负责。学校与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共同委派代表组成联合管理委员会,负责决策卡洛学院有关重大事务,学校支持联合管理委员会独立行使《协议》和《章程》赋予的职权。

二、卡洛学院实行联合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卡洛学院院长由学校委派,联合管理委员会聘任,在联合管理委员会领导下依法独立行使教育教学和行政管理职权。卡洛学院院长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内部组织设置和人员配置方案,报经学校同意后,报联合管理委员会研究执行。学校支持卡洛学院依法依规设立群团组织,并在卡洛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

三、卡洛学院管理人员和教学人员在全球范围内择优选聘(优先选择校内优秀人员)。卡洛学院与所有被聘人员签订聘任合同,其有关待遇(包括职称晋升、职务晋升、评优评先和薪酬福利等)在符合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不低于校内相同职级人员待遇。教学人员根据教学需要实行动态管理,优先由双方相关专业学院择优推荐,卡洛学院审核聘用。本校被聘教学人员其身份仍在所属教学院部,接受所属教学院部日常管理和卡洛学院相关教育教学业务管理,相关酬金由卡洛学院核算,划拨所属院部,由所属院部分配发放。

四、学校支持卡洛学院大力开展教师培养工作。卡洛学院提供教师到国(境)外学习交流机会,促进教师能力提高和职业发展。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将卡洛学院教师发展纳入规划统一考虑。卡洛学院对相关院部提供适当的教师发展经费,确保教师的发展需求。卡洛学院建立学术道德规范和教学工作规范,保护教师学术权力,并为教师开展教学、科研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学校支持卡洛学院拓展优秀师资引进渠道,提升学校师资队伍水平。

五、卡洛学院依据《协议》和《章程》设立学术委员会,卡洛学院学术委员会由学校和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共同委派代表组成,决策有关学术事务。卡洛学院依据学术委员会制定的双方认可的学术标准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日常教学工作由卡洛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学校教务处协助。校内相关单位和教学院部在师资推荐、实验室使用上要给予大力支持。卡洛学院每年应列出适量的实验室建设经费投入相关院部改善实验教学条件。

六、卡洛学院学生管理在学校统一组织下,由卡洛学院负责具体实施。学校支持卡洛学院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特点制订针对性管理细则,报经学校同意后执行。学校鼓励卡洛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学生工作,引进先进理念,探索模式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卡洛学院应根据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特点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日常管理与素质教育。学校支持卡洛学院设立符合中外合作办学特点的奖助学金项目,激励和帮助学生完成学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卡洛学院学生实行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和爱尔兰卡洛理工学院双注册,其在河南牧业经学院的学籍纳入学校教务处统一管理。

七、卡洛学院依法依规建立相应的财务和资产管理制度。学费收取按照上级有关部门批准的标准执行。学校为卡洛学院设立财务专项,统一办理收支业务,确保收取的学费全部用于中外合作办学活动。学校为卡洛学院设立外汇账户,保障合作办学工作开展。卡洛学院在校内开展相关工作及活动,所产生的费用由卡洛学院负责。卡洛学院财务和资产管理接受学校的审计和财务监督。

中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0日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爱尔兰大使馆信函 2022-05-28

关闭